通知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消息

【图•馆员大讲堂】首场“OPAC知多少”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18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244设置

新百年,新征程,图书馆开启业务培训大练兵,为了深入贯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图书馆重点工作任务,推广新增RFID资源定位、座位预约等业务系统,普及采、编、典、藏所涉及汇文、OPAC等图书馆核心管理系统,完善经典阅读推广、数字资源建设、数据库讲座培训、信息参考咨询、科技查新、人才职称评聘等科研评价服务水平,提升新近入馆馆员业务能力,提高图书馆整体管理水平、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特举办图书馆馆员大讲堂系列活动,首场“OPAC知多少”于612日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技术支持部主任刘俊杰为主讲,全体在馆馆员参与学习。

OPACOn-line Public Access Catalogue的缩写,即“联机公共书目检索系统”,是图书馆向读者提供馆藏目录的查询服务系统。OPAC以馆藏书目数据为基础,结合Web2.0的最新技术,体现Library 2.0信息服务模式,展现优秀的用户体验,具有高效、快速、精确的信息检索服务,具备关系化、立体化、网络化、可视化的信息显示方式,是读者获知我校文献资源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了解学生借阅行为的主要平台。读者可以在OPAC上检索图书馆的书目以及相关信息,还可以登录其中的“我的图书馆”进行网上续借、查询个人借阅情况、预约委托、挂失等。 

此次“OPAC知多少”学习交流是图书馆馆员大讲堂的良好开端,广大馆员在精进本职业务的同时,对图书馆整体职能和服务也将有深入的认识,同时大大增强了馆员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