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消息

研讨间预约系统正式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图书馆官网浏览次数:13536设置

>>>进入预约系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图书馆研讨间使用管理制度(试行)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好的学术研究与交流环境,图书馆研讨间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同时,为保证研讨间的研讨学术研讨、交流功能,图书馆即日起,开始对预约申请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若读者临时需要研讨间,可与5楼服务台工作人员联系,协调分配。

开放时间:平日开放时间为8:00-22:00,与开馆时间一致;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开放。

账号密码:

账户与OPAC(我的图书馆)账户相同,密码见密码相关问题

如果密码忘记,请各楼层服务台咨询工作人员,修改相关密码;或者通过邮件重置密码。

预约方式:两种预约方式
在线网页预约
,网址:http://172.26.50.22/static/userLogin.htm或 “图书馆主页“->中间图标:空间预约。
微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后,我的预约->研讨间预约
*注:首次使用,需要同意服务协议,然后即可进入预约登录页面。

规则说明

a)   服务对象:凡持有本馆借阅证的有效读者.

b)   预约空间:图书馆研讨间 (除学校会议室:该部分空间暂未对读者开放。)

c)   预约时间:可提前预约一周(7天)内的图书馆研讨间

需要至少提前10小时预约;可在预约使用时间前随时取消;可以提前30分钟签到。最短预约时间:60分钟;最长预约时间:240分钟。

违规情况:超过预约时间签到,记录迟到;预约未到而又未取消,记录失约;未达到签到人数要求,记签到人数不足。

*门口平板会显示当天预约排序,请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预约时间。

d)   使用人数:必须3人及以上才可预约,预约者为组长,组长需添加组员信息。

e)   预约主题必须填写预约主题及主要内容(管理员根据填写内容决定审核通过与否)

f)  审核规则: 五楼工作台服务人员每天21:00后,开始审核。审核次日及一周内时间段的研讨间预约申请。管理员根据申请主题,及活动主要内容来确定是否通过预约申请。审核结果:请查询次日系统,以系统显示为准。

g)   巡查:采取定时和不定时方式两种方式相结合。
定时巡查:每场活动开启30分钟后,巡视。
不定时:和定时巡查相结合,随机巡视,每天上午,下午,晚上每个时间段至少二次。巡查相关设备是否正常;研讨间活动和预约主题内容是否相符;是否有失约等现象。

h)   设备需求:提供投影、白板、音响、计算机等相关设备。技术部临时提供投影借还,需要使用的读者可以5楼服务台提出申请。
若有其他的额外需求,提前或者现场联系管理员。

i)   违约规定
违约采取黑名单制,违规3次,记录一次失约,失约2次,加入黑名单,禁用研讨间30天。
巡查:在巡查过程中,首次发现与预约主题不相符的活动,记录1次违规,予以警告教育,累计3次违规,30日不可预。

相关问题件解释:
违约类型:迟到,未达到签到人数,失约
迟到
:按照预约起始时间,超过起始时间则认为迟到。
未达到签到人数:研讨间有最小使用人数要求,未达到最小使用人数要求,则记录违约信息。
失约:预约使用,实际没用,也没提前取消预约。
惩罚策略:
目前策略是:所有违约相关情况都会记录,但惩罚只是针对失约用户。未达到签到人数违约情况,记录预约人,其他人员暂不记录。

研讨间使用守则

  1. 本馆研讨室仅供本校读者进行学术研讨、社团活动、小型会议之用,不允许自习。

  2. 使用研讨间期间,须举止文明。①请保持环境整洁与安静,小声讨论,不得喧哗;②请勿移动室内设施;③请勿拖拽室外座椅入内;④请勿携带食物及有色饮料进入;⑤爱惜公物,避免使用不当而造成损坏。

  3. 离开研讨室时,①要确保所有设备、家具完好;并将设备、家具归位;②关闭电灯等设备电源;③携带自身物品并将垃圾带离研讨室。④离开后确认研讨间房门已关闭。

  4. 工作人员在巡视时有权入室查看并劝阻违规行为。

使用帮助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于5楼服务台联系。电话5687511。

 

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解释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图书馆

2019-03-11


以下为简单使用说明:

 

图 1前台登录页面

 

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的主界面

 

图 2主页面

进行预约操作

 

图 3预约

 我的预

可以查看自己所有的预约记录,也可以根据时间来筛选。

点击页面中的“查看我的违约”,打开违约记录页面,可以查看违约信息。

 

图 4我的预约

退出

在左侧导航栏点击“退出”就可以退出系统账户到登录页面了。

 

图 5退出登录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