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消息

2020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警告的33种期刊

发布时间:2020-07-13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1408设置

科睿唯安2020年6月29日发布了2020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 JCR)。今年的报告采用全面丰富的指标、描述性数据和可视化工具,助力科研界准确评估全世界高质量学术期刊。全球学术出版机构可以根据本报告评估各自期刊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并向科研界进行推介

今年的报告囊括了来自五大洲8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00种期刊,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236个研究领域,其中1600多种期刊为完全开放获取期刊。今年报告新增351种期刊,其中178种为完全开放获取期刊。

期刊影响因子为期刊对学术交流的贡献提供了重要而客观的衡量指标。 2019年的部分期刊引文数据中存在异常引用,这些异常引用导致期刊影响因子和排名的严重失真,无法准确反映期刊中期刊的引文表现。

今年的引证报告警告了33种期刊(不公布影响因子),这些被警告的期刊占入选期刊数量的0.27%。《期刊引证报告》始终监控和淘汰存在异常引用现象的期刊,包括存在过度自引和互引迹象的期刊。现将这33种期刊公布,并提醒我校师生对于列表内的期刊谨慎投稿。

 

 

 

 


附件:2020JCR警告期刊明细.xlsx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2020年7月13日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