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电子资源  试用数据库

【图•数据库】中国引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9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267设置

我馆已开通中国引文数据库试用权限,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资源介绍:

《中国引文数据库》(简称《引文库》),是依据CNKI收录数据库及增补部分重要期刊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具有特殊检索功能的文献数据库。

《引文库》于20153月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新增了两个增值服务平台:《参考文献分析》和《推荐经典文献》。

《参考文献分析》主要面向科研管理部门、编辑出版单位、图书馆及广大科研人员,为其提供基于参考文献分析的深度数据挖掘服务。通过多维度客观分析参考文献的被引用情况,为科研人员提供主题研究的继承与发展分析服务;为图书馆等单位在制定合理的馆藏计划、推进资源优化配置、精准采购等方面,提供准确有力的数据支撑服务;为科研管理部门制定重点学科发展规划,提供客观科学的信息资源优化决策服务。

《推荐经典文献》主要面向科研、技术开发、管理人员以及高校师生和各行各业的高素质工作人员,利用大数据挖掘及图数据库技术,深度剖析相关研究主题的引文关系,为用户推荐科学研究过程中里程碑式的经典文献,有助于发现学科生长点及交叉学科等深度情报分析工作,满足科研人员在文献调研、开题报告、选题立项、情报分析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精准科研服务需求。

访问网址:http://ref.cnki.net

试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1231日止

联系方式:0631-5687498

问题反馈:tsgxxzx@126.com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试用,并向图书馆推荐订购试用电子资源。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