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内容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内容

馆内社团

发布时间:2020-05-28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2090设置

馆内社团是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建立或辅助建立的学生组织,旨在立足图书馆资源与业务,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自2011年以来,各个部门开始组织本部门的学生社团,目前较为成熟社团有12个,涵盖了图书、期刊、数字资源的全媒体阅读推广,读者综合素养提高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这些团队不但丰富了图书馆工作,也成为图书馆与师生沟通与联系的纽带和桥梁。

经过几年的运营,馆内社团成绩斐然,获得了我校师生的良好口碑,还引起了国内图书馆界及国家级媒体的关注,如:期刊部的“悦思间志愿者团”荣获201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星级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推广部的“新媒体推广部”管理图书馆微信号成为《图书馆报》统计的唯一一期大陆地区高校图书馆微信排行榜中排名第二,并在南方周末数据实验室高校校务机构新媒体排行中,多次闯入前十名,此外,2016年11月作为唯一上榜图书馆,获得腾讯微校东部地区排行榜第二名,18日荣登《中国青年报》。

想更多地了解、认识,更好地使用图书馆吗,就请加入我们吧,让我们携手共同构建和谐美丽充满书香的图书馆!


序号

社团名称

指导
教师

工作内容

具体介绍

成立时间

1

致远书院

李荣添

图书馆整体宣传
及文化建设

配合图书馆的阅读推广举办读书沙龙、悦读汇、《通识阅读》选修课管理,承办图书馆举办的有关校园文化活动。

20143

2

新媒体推广部

李荣添

图书馆新媒体运营,沙龙策划,日常事务

20145

3

图书馆志愿讲解团

田兰兰

图书馆访客/新生入馆引导参观及讲解

20167

4

雕刻时光
电影沙龙团队

李荣添

雕刻时光电影放映、设备维护及现场活动

20154

5

一介书阁书社

胡廷俊

文化建设及阅读推广

图书馆文化建设、传统文化的阅读推广、中华文化讲座活动

20189

6

阅疗社团

毛宏燕

阅读分享及讲座

阅读分享会,阅读打卡活动,阅疗书籍推荐、阅读疗法咨询读书讲座等

 

7

书馆书画协

韩云龙

书画交流、
比赛、讲座等

图书馆书画协会成立于201510月,前身为“墨縁丹青社”,自成立以来一直是中外学生交流书画的重要平台。其宗旨是积聚校内书画爱好者共同学习和交流,提高自身的艺术涵养和文化修养。展示大学生的书画水平,活跃校内的书画艺术氛围。

书画协会的主要活动为:

1、每周六晚在图书馆进行书画练习。

2、每学期举办一次书画比赛。

3、周五由指导老师开展字帖的临摹学习和研讨。

4、参加百团大战书画活动。

201510月

8兰台社徐小我

立足档案资源,
围绕技能、交流、
展示,开展系列活动。

分为三个系列:

1.【兰台工作坊】:重点是技能属性,具体是围绕珍档、文物、古籍修复主题开展相关的理论课和实操培训。

2.【兰台史话】:重点是交流属性,主题为档案触发的古今中外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活动形式是分享会、讨论会和辩论活动。

3.【兰台秀】:重点是展示属性,细分两个方面:

(1)主题策展和戏剧表演,其中主题策展围绕档案室收藏的珍贵实物档案,面向全校开展大型展览教育活动;

(2)戏剧表演以历史故事为剧本,组织话剧排演。

20234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