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好的学术研究与交流环境,图书馆研讨间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同时,为保证研讨间的研讨学术研讨、交流功能,图书馆即日起,开始对预约申请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一、     开放时间

正常与开馆时间一致,每天8:00-22:00;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开放;寒暑假另行规定。

二、     服务对象

凡持有本馆借阅证的有效读者(面向全校读者开放,包括山大读者)。

三、     申请须知

1.   三人以上,小组、团队预约;

2.   活动仅支持:学术研讨、主题交流、项目策划、竞赛活动、创新创业等团队活动;不支持自习,自修;

3.   网上预约需要提前10个小时预约;

4.   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四、    预约方式

1.   网上预约:读者自主预约。

2.   现场预约:只针对临时预约,联系5楼服务台工作人员。


 

五、    网上预约说明

1.网上预约方式

在线网页预约:图书馆主页“->中间图标“空间预约”。

*注:首次使用,需要同意服务协议,然后即可进入预约登录页面。

2.用户名和密码

账户与OPAC(我的图书馆)账户相同,(“我的图书馆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如果密码忘记,请各楼层服务台咨询工作人员,修改相关密码;或者通过邮件重置密码。

3.预约规则说明

预约时间

最少需要提前10个小时预约,最长可预约一周(7天)内的研讨间。每天每个读者只能预约2次,每次最短预约时间60分钟,最长预约时间120分钟。

取消预约:可在预约使用时间前随时取消。

预约签到:可以提前15分钟签到。

违规情况:

超过预约时间签到,记录迟到;预约未到而又未取消,记录失约;未达到签到人数要求,记签到人数不足。

预约主题必须填写预约主题及主要内容(管理员根据填写内容审核)

审核规则

五楼工作台服务人员8:3014:3020:303个时间段审核。审核次日及一周内时间段的研讨间预约申请。管理员根据申请主题,及活动主要内容来确定是否通过预约申请。

审核结果:请查询系统,以系统显示为准。

巡查:采取定时和不定时方式两种方式相结合。
定时巡查:每场活动开启30分钟后,巡视。
不定时:和定时巡查相结合,随机巡视,每天上午,下午,晚上每个时间段至少二次。巡查相关设备是否正常;研讨间活动和预约主题内容是否相符;是否有失约等现象。

设备需求:提供投影、白板、音响、计算机、大屏幕电视,空调等相关设备。读者在线预约是可以选择设备类型。同时,技术部还临时提供投影、多媒体一体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的借还,需要使用的读者可以5楼服务台提出申请,填写研讨间设备使用交接单。
若有其他的额外需求,提前或者现场联系管理员。

违约规定
违约采取黑名单制,违规1次,记录一次失约,失约2次,加入黑名单,禁用研讨间30天。
巡查:在巡查过程中,首次发现与预约主题不相符的活动,记录1次违规,予以警告教育,累计3次违规,30日不可预。

相关问题解释:
违约类型:迟到,未达到签到人数,失约
迟到
:按照预约起始时间,超过起始时间则认为迟到。
未达到签到人数:研讨间有最小使用人数要求,未达到最小使用人数要求,则记录违约信息。
失约:预约使用,实际没用,也没提前取消预约。
惩罚策略:
目前策略是:所有违约相关情况都会记录,但惩罚只是针对失约用户。未达到签到人数违约情况,记录预约人,其他人员暂不记录。

图书馆

2020-04-01



研讨间使用守则

1、本馆研讨室仅供本校读者进行学术研讨、社团活动、小型会议之用,不允许自习。

2、使用研讨间期间,须举止文明。①请保持环境整洁与安静,小声讨论,不得喧哗;请勿移动室内设施;请勿拖拽室外座椅入内;请勿携带食物及有色饮料进入;爱惜公物,避免使用不当而造成损坏。

3、离开研讨室时,①要确保所有设备、家具完好;并将设备、家具归位;关闭电灯等设备电源;携带自身物品并将垃圾带离研讨室。离开后确认研讨间房门已关闭。

4、工作人员在巡视时有权入室查看并劝阻违规行为。

使用帮助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于5楼服务台联系。电话5687511

 

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解释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