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疗法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项目  阅读疗法

阅读疗法是一种辅助性的心理治疗方法。它并不直接教导读者如何做才能解决他们目前所遭遇的情绪问题,而是让读者在接触适合的图书信息资源(例如:书本、影片、音乐等)后,对其内容产生「认同」、「净化」、「领悟」,并在经历这些过程后,能对他们目前所遭遇的困难有新的认知与体会,进而解决自身遭遇的问题。

阅读疗法是由专业人士依据读者的个人需求,选择适合的素材帮助读者从负面情绪中释放,读者进而自我调节,找到恢复的力量。担任阅读疗法的老师,简称阅疗师。

阅读疗法来访者的保密权益受法律保护。保护个人隐私,是所有心理咨询工作者一项非常重要的责任,除特殊情况外,任何阅疗师(心理咨询师)均遵守保密原则。

一 咨询预约:

预约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1来访者需讲明自己的主要困惑、希望老师帮助解决的问题或其他特殊要求。

1.2 双方商量约定咨询时间及地点。

1.3 若来访者时间有调整,需提前跟老师讲明,取消预约或者重新约定时间;若老师有事情不能按约定咨询,也需要提前跟来访者说明,重新约定咨询时间。

1.4预约方式:QQ849437607、微信15263131735

二 当面咨询

2.1 当来访者进入咨询室,首先阅读来访者须知,明白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2.2 来访者填写基本信息,如姓名、学号、院系等,这些信息老师将按照心理咨询规定保密(若老师从学生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认为有必要反馈到院系,则会跟导员或相关老师反馈,目的是多方共同关注来访者的身心健康。)

2.3正式咨询

2.4若临时出现情况,如状态不好或是其他特殊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完成咨询,需双方协商终止此次咨询。另行商定咨询时间及咨询方式。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