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好的学习空间,避免占座及相关问题,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请读者按需,自助预约使用。

一、     开放时间

正常与开馆时间一致,每天8:00-22:00;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开放;寒暑假另行规定。

二、     服务对象

凡持有本馆借阅证的有效读者(面向全校读者开放,包括山大读者)。

三、    预约方式

图书馆通过座位预约系统来实行预约,提供以下途径:(推荐使用APP预约方式

1.   *手机APP预约:首次使用需下载APP软件。

2.   网页预约:读者登录图书馆主页—座位预约。

3.   微信预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预约->座位预约。

四、    网上预约说明

1.网上预约方式

1.1 *手机APP预约:首次使用需下载APP软件。校园网内,首次使用需要输入服务器地址:172.26.50.21:443 

1.2 网页预约:读者登录图书馆主页—座位预约。

2.用户名和密码

账户与OPAC(我的图书馆)账户相同,(“我的图书馆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如果密码忘记,请各楼层服务台咨询工作人员,修改相关密码;或者通过邮件重置密码。

3.预约规则说明

可预约时间

1)每天0800——2200时间段的座位。

2)网页预约和app预约可预约当天和次日的时间段座位。

3)馆内座位预约机:只能预约当天时间段座位。

签到形式

(1)  网页预约、app预约:

   馆外:进入图书馆门禁刷一卡通即认为签到。

   馆内:座位预约机上面签到。

2)图书馆内座位预约机:刷卡预约即默认签到,开始时间为预约时间,预约时只能选择结束时间。

预约时长

1)最短预约时长1小时,最长14小时;

2)可在预约时间之前随时取消,超预约时间15分钟认为违约,系统自动取消该预约记录;

311:30-14:00 允许用户暂离座位150分钟,16:30-18:30允许用户暂离座位120分钟(暂离:刷卡离开图书馆),其他时间段允许用户暂离座位30分钟。

暂离

1)用户手动操作:在APP、网页、座位预约机手动设定暂离。

2)门禁出口:刷卡离开图书馆,自动判定暂离。

座位释放

1)用户手动操作:在APP、网页、预约机手动设定释放座位。

2)自动释放:预约时间结束后,自动释放。

违约处理

1)连续3天失约,加入黑名单1天;

27天内失约10次后,加入黑名单7天;

37天内提前离场未返回5次,加入黑名单1天。

注:黑名单中用户无法使用预约系统。

其他问题

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5687510,5687511,联系各楼层服务台。


图书馆
 2020-04-11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