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项目  科技查新

一、服务简介

科技查新(简称“查新”),是指以反映查新项目主题内容的查新点为依据,以计算机检索为主要手段,以获取密切相关文献为检索目标,运用综合分析和对比方法,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作出文献评价的情报咨询服务。科技查新的最终结果,是针对查新项目向委托人提供一份包括查新过程陈述和新颖性论证结论的书面报告,即科技查新报告。

我馆面向本校及外单位,受理电力、电子、计算机、自动化、化学、化工、材料、环境、能源、机械、生物、土木等理工各类科研项目的查新。我馆依托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包括中外文各类数据库90多个,以及DIALOG国际联机检索系统等,在保障文献检索的全面和准确的同时,也保障了我馆能够为科技立项、成果鉴定与报奖、博士论文开题等开展高质量的查新服务。

二、委托须知

1. 委托人需通过本网站下载科技查新合同.doc科技查新合同填写须知.doc,并按照《科技查新合同填写须知》填写科技查新合同》,注意写清楚联系人与联系方式填好后请委托人将查新合同连同查新项目相关材料打包发送至以下邮箱: tsgxxzx@126.com

2. 查新委托人和联系人一般应为查新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的主要成员,应熟悉项目的主要内容并能够解释项目的技术要点、查新点、检索词等技术内容。

3. 查新委托申请经沟通确认能够受理国内与国外查新一般在7个工作日完成,国内外查新一般在10个工作日完成遇节假日顺延以上时间不包括交付与邮寄时间;查新高峰时期以双方约定报告完成时间为准。)。特殊情况需提前出具查新报告的,可酌情办理加急。

4. 查新点一般为1-3为宜,查新点一经确定后,不能随意更改。如果查新点确实需要增加(或更改)的,每增加(或更改)一个查新点,查新时间适当延长。

5.在查新过程中,委托人应配合查新人员根据查新课题的查新点,共同讨论确定检索概念及检索词。查新人员就查新课题提出不明事宜时,应请查新委托人给予积极解答和及时沟通,并协助查新人员对查新课题的相关文献进行遴选、对比,以确保查新结论的客观、准确。

6查新报告完成后可到图书馆信息咨询部4C410自取,也可快递邮寄(顺丰到付)。

三、收费标准

本馆科技查新服务收费标准参照校本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制定的相关标准,具体如下:

收费项目

类型

校内用户

校外用户

正常工作日

基本工作日

查新点

简介

查新费

国内查新

600

900

7个工作日

5个工作日

1-3

国内文献检索对比

国外查新

800

1200

7个工作日

5个工作日

1-3

国外文献检索对比

国内外查新

1000

1500

10个工作日

7个工作日

1-3

国内外文献检索对比

附加费

报告费

每个查新项目免费提供 2 份报告,若需要 2 份以上者,每份加收 20 元。

查新点费

每个查新项目原则上查新点不应超过 3 个,超过部分按照查新费的30%/个。

加急费

国内查新完成时间为 7 个工作日,国内外查新完成时间为 10 个工作日。

若需加急查新,在查新人员同意受理的情况下,国内查新加急费每天 100 /天,国内外查新加急费每天 200 /天。

四、联系方式

接待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00--11:30 下午2:00--5:30

查新地点:图书馆四楼410室信息咨询部

联系电话:(0631)5687498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 tsgxxzx@126.com

五、相关规章制度

HITWHLIB—科技查新—查新委托人须知.pdf

HITWHLIB—科技查新—查新工作流程.pdf

HITWHLIB—科技查新—查新工作细则.pdf

HITWHLIB—科技查新—查新机构管理制度.pdf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