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项目  文献传递

经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会研究,对图书馆收费项目进行重新界定,并下发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图发第50号文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印发《图书馆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原学科服务部)依据50号文件和校本部图书馆的相关规定,现将文献传递服务调整如下:

一、服务介绍

随着教学科研的发展,单个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已难以完全满足读者的信息需求,走资源共建共享之路,开展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为弥补本馆资源不足的有效途径。为了更好地为读者科研助力,本馆面向校内读者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二、服务内容

1.馆际互借类型为借阅原书;文献传递为获取各类型文献(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标准、专利等)的印刷和电子复制品。

1)电子版文献通过系统将原文连接和处理结果直接发送至读者指定邮箱;

2)馆际互借(图书原书):工作人员收到对方馆邮寄来的纸本资源后,电话通知读者到馆办理借阅,并在借期之内归还给工作人员。

图书原书借阅说明:申请返还式馆际互借的读者应严格遵守文献提供方的借期(1530天,原则上不能续借),读者应仔细保管图书,不得丢失或污损,因超期、丢失、污损等产生的费用,由读者承担。

三、服务方式

1.请读者先查询本馆馆藏资源,在本馆无收藏的情况下再提交申请,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请读者尽可能填写已知的文献书目信息(包括篇名、作者、刊名、卷期页码、出版时间等信息以及申请读者的姓名、院系、一卡通号、电话等联系方式一并发送至图书馆信息咨询邮箱:tsgxxzx@126.com

3.本馆工作人员通常在两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完毕,文献返回日视互借馆的时间而定。

4.注意事项

1)读者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相关协议,仅限个人研究和学习使用,不得私自传播、不得商用。如果超出合理使用范围,本人为侵权行为负责。

2)特殊文献(如国外学位论文、微缩版电子资源、古籍、拓片等)若需读者签署版权或使用协议,读者应配合签署,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文献传递申请。

3)申请一经受理发出,不能撤销。

四、收费标准

1)一般文献:(如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的部分章节等)

文献传递收费=复制费+(加急费)

其中:复制费:0.30/页(包括复印+扫描+普通传递);加急费:10.00/篇;

2)一般纸质图书:40/本;

说明:若快递方式传递文献,实际发生的快递费用依对方馆标准而定;

3)特殊文献:(如古籍、民国文献、标准、报告等)遵循收藏馆收费标准;

4)学位论文:遵循对方馆学位论文项目收费标准;

五、联系方式

信息咨询部王老师:0631-5687504 tsgxxzx@126.com


文献传递收费流程


文献传递支出流程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