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概况  本馆介绍
哈工大(威海)图书馆新馆舍2016 年1月7日奠基,2017年12月落成,2018年6月7日正式对外开放。
全馆建设规模20,122平方米,藏书81余万册 ,期刊  800余 种,报纸 80 余种, 音像资料 2700 余件,自购、共享及试用各种数据库100余种、电子图书 150 余万册。为了弥补馆藏资源的不足,首先我们从2001始实现了与总校电子资源的全部共享;其次我们在 2004 年与山东大学(威海)图书馆开始了全面的馆际合作,实现了纸质文献一证式的通借通阅,部分电子资源的联采和共享;此外,我们还与清华大学图书馆、中科院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立了馆际互借协议,并提供免费的原文传递服务。
 
我馆现设有办公室、推广部、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信息咨询部、技术支持部、档案室等业务及行政部门,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和服务功能。
 
图书馆共五层,主要业务涵盖图书借阅、学科服务、文献检索、培训教学、科研辅助、研讨指导等多个方面。
涉及硬件环境包括:
1.信息检索室:90座位
2.影视欣赏室:80座位
3.报告厅:164座位
4.研讨间:21个
 
5.座位预约机:共4个,2层到5层各一台

6.图书机:超星和博看图书读报机各一台。

7.自助借还机:共3台,2层、3层、4层各一台

软件平台:
1.电子数据库:涵盖CNKI、维普、万方、Nature、IEEE、SCI等多个文件检索收录平台。

2.RFID自助借还系统。


3.OPAC(在线书目检索系统):为读者提供在线查找图书馆馆藏书目明细及所在位置的软件平台
同时为了方便读者查询,图书馆在2楼北侧设置了供读者使用的检索台

座位、空间预约系统

座位预约系统可以预约馆内普通阅览座位.

研讨间预约系统可以预约研讨间、影音室、检索室等空间资源.


微信服务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