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培训

【图·i研堂】第114讲:学位论文开题前的文献调研(本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245设置

文献调研是学位论文开题的前期准备和重要组成部分,对选题以及信息掌握至关重要。通过深入、全面的文献调研,可以了解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文献检索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它要求我们善于思考,并通过经常性的实践,逐步掌握文献检索的规律,从而迅速、准确地获得所需文献。本讲座针对学位论文开题的文献调研,重点介绍文献调研的基本方法、步骤与技巧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进行高效系统的文献调研,助大家学位论文开题一臂之力。

讲座时间:20201125|18:30-19:30

主讲人:汪红秋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号74728855909

内容提要:

1.为什么要进行文献调研

2.如何进行文献调研

3.文献调研实例

4.文献阅读整理技巧

奖励:通过“到梦空间”ID2706326 报名,每场讲座可获得0.3分日常行为分,并获得第二课堂成绩1学时记录。

    获取培训资料及在线交流请加入图书馆信息素养交流QQ365843063


咨询e-mail :tsgxxzx@126.com    馆长信箱:gzxx@hitwh.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  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264209      管理登录

返回原图
/